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东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念好执法“四字诀”

时间:2021-04-08 17:29:2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湖东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掐准“稳准狠快”四字诀,对城市管理“顽疾”开刀,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夯基础,稳字当头。大队每周至少召开一次骨干工作会议,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行领导班子包片责任制,大队长负责金鸡湖、玲珑片区,教导员负责中心片区,两名副大队长分别负责景城、兆佳巷片区,下沉一线,牵头化解各类疑难杂症,为基层执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聚力量,靶向突破。大队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以化解民众痛点为宗旨,利用社工委城建办、物业等多方资源,构建互联互通机制,对新街口、东沙湖路、兆佳巷等“顽疾”高发区域,多次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症下药,强化执法力度和频次。

三是压责任,狠抓落实。今年3月,大队聚焦各类不文明行为,铆足干劲,巡查重点路段、点位100余处,教育纠处600余起,查处城市管理小微执法类案件342件、罚款16910元。同时紧盯“未按相关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等高频案件,3月共查处垃圾分类相关案件94件、罚款17370元。

四是提效能,快速处置。大队构建起快速巡查、反应、处置体系,在保证日常巡查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巡查时段、巡查频次、巡查线路和重点事项,及时纠处,推进小微执法,提升执法效能。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