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东沙湖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进社区以“绣花功夫”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时间:2021-03-19 18:00:5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东沙湖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根据园区综合执法局四进工作的统一要求,深入开展执法服务进社区,扎实做到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下沉,将城市管理根植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建立联系机制,强化管理能力。

为进一步提效能、解难题、优服务,大队建立起“城管+n”工作机制,即城管执法队员、社区、物业、居民代表四方共同参与的协调议事工作机制,真正做到队员进社区、宣传进社区、服务进社区、执法进社区,切实将工作重心下移、执法端口前移,协调解决城市管理的难点、热点问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877873484\Image\C2C\13C77C72FF084FCAFD72CED8442EE1D5.jpg

二是加强整治力度,提升管理成效。

大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小区商业街乱象、违章建筑等问题,大队建立起高效信息反馈制度,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处置第一时间到位,影响第一时间消除;针对大件垃圾清运难等问题,执法队员亲自上门服务,免费帮居民转运,努力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网格内。

三是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

大队运用好网格化管理这根绣花针,积极打造东沙湖城市管理服务站,通过开展“城管开放日”、“城管微议事”等一系列活动,向社区居民送法律、送政策、送知识,宣传普及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城市管理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IMG_0069.JPG

接下来,东沙湖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将切实践行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