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娄葑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严查非法活禽交易

时间:2021-03-29 11:12:1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娄葑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市民举报,举报人称东环路高架下有人在从事活禽交易。接报后,大队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片区中队进行现场查处并对可能出现的信访舆情安排大队法制、信访部门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当天上午10时许,片区中队抵达现场后发现当事人谢某正在苏安新村对面的东环路高架下绿化带内非法售卖活禽,执法人员立即对其现场兜售的9只活禽进行了暂扣处理。

11时许,当事人来到大队办公场所索要被暂扣的活禽,情绪极其不稳定,扬言要去有关部门投诉。大队法制部门会同驻队律师以案释法,向当事人耐心讲解法律法规以及非法活禽交易带来的隐患和危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教育,当事人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并接受了大队对其暂扣的活禽作无害化处理的决定。目前,大队已会同有关部门对暂扣的活禽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