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迎战寒潮 园区安监组织雪夜检查

时间:2020-12-30 15:27:4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自12月29日下午开始,极端寒潮天气逐渐影响园区,根据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部署要求,园区安监部门立即行动,在前期预警提醒工作的基础上,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夜查,全力以赴确保极端天气下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你们今晚总经理在岗值班吗?设备采取哪些防冻保暖措施?”在比欧西气体(苏州)有限公司青丘街厂区,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企业液氨库、化工管线等重点区域,要求危化品企业加强风险研判和管控,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检,对温度、流量、压力等运行数据实时在线监控。近期园区安监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2人次、检查企业156家,排查企业内部管网500余处、要求新增管网保护70余处。

在苏州纳米城公共危化品仓库、中法环境等地,检查组了解企业“八防”“五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企业突出防冻、用电、消防等事故易发环节,强化管网等重点设施、场所安全管理,有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园区安全生产联盟等媒介,提前向全区工业企业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工作提示,实时滚动推送防范要点。

又是一年收官时,全区安监部门将持续保持备战状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拉的出、用得上、打得赢”,时刻把企业安全生产状况挂在心上、放在首位,过细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