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动+静”组合拳,整治再发力—胜浦街道市容监察队开展重点区域流动摊贩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0-15 11:29:5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面貌,震慑顽固流动摊贩,提升居民满意度、安全感,双节过后,胜浦街道市容监察队持续发力,打出“动+静”组合拳,对辖区重点区域的顽固流动摊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动:快速出击,打摊贩一个措手不及

中新大道、界浦桥区域,地处园区与昆山接壤之处,早高峰期间,车流、人流密集,诸多无证摊贩为利益驱使,置安全于不顾,在此摆摊设点,该区域的投诉案件数量及投诉热度一度居高不下,在掌握了该区域顽固摊贩的出摊规律后,1012日,市容监察队早班分队对该区域开展整治,并对违法当事人开展普法工作,向其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知识,告知当事人其违法行为的危险性,提升其安全意识。市容监察队共计查处该处的流动摊点4起,依法暂扣电动三轮车4辆。

843d6e9add88b7d6a43fde0f5c5076d

静:巡、守结合,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

针对摊贩流动性强、灵活性高的特殊性质,市容监察队制定了巡、守结合的管理模式,即加大辖区重点区域早高峰时段的巡查力度、定人定点蹲守,挤压摊贩摆摊空间,使其无利可图,从根源上解决该处的城市乱象,为居民安全出行加码。振胜路农贸市场、滨江苑农贸市场等,早高峰期间,道路两侧流动蔬菜摊点聚集(老年人售卖蔬菜居多),市容监察队派遣队员定点值守,以人性化方式教育劝离,常态化管理工作一日不落。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接下来,市容监察队将以此次行动为新起点,握好手中的每根“绣花针”,提速度,鼓干劲,切实抓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为第四季度城市管理考核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