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综合行政执法局(安监局)开展“双节”假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0-10-09 09:48:5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苏州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监局)秉持“安全生产不放假”的理念,开展“双节”假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10月7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安监局)一行对希派电子包装(苏州)有限公司、嘉盛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和比欧西气体(苏州)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希派电子包装(苏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双节”期间的生产安排与值班值守情况,重点检查生产车间及包材仓库等重点区域,并对消防通道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即知即改,立查立改。检查组强调,节假日期间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企业更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应急处置等方面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检查组来到嘉盛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半导体产品工艺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强调企业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依托园区安全生产联盟,交流共享,互帮互助,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能力。

检查组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比欧西气体(苏州)有限公司现场人员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情况,并对气体储罐区、充装区等关键部位开展了重点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持之以恒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确保企业稳定运行。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