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信用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诚信宣传】园区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3-04-23 09:0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部署,进一步营造公平、诚信、有序的营商环境,持续打造“诚信园区”品牌,4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园区信用办)协同高贸区管委会、商务区管委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织相关企业开展了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约谈工作。

会议传达了有关“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要求,本次专项治理对象主要针对存在高频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包含近3年内被有关部门纳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10次以上,且相关失信行为没有完全纠正、失信信息仍在公示的市场主体,以及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的市场主体。

会议约谈了近三年受到行政处罚10次以上且在公示期内的2家园区企业,各约谈部门重点阐明了企业失信行为的不良影响,督促企业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责任义务,安排专人严格落实信用修复要求,进一步提升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规范管理的意识,并要求企业尽快签署《信用承诺书》,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园区信用办将持续指导、督促失信治理对象按照要求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尽快退出失信治理名单,并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帮助失信企业尽快恢复信用,紧绷诚信守法之弦,共建诚信市场环境。

来源:园区信用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