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信用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诚信宣传】信用应用场景优秀案例展播:信用数据为“园采贷”加速!

时间:2023-04-26 09:1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年来,园区深入发挥信用管理在创新服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进自贸区开放创新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在信用场景应用方面涌现出一批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的场景案例,并于近日公布。

今天,跟着园小信一起了解园区信用应用场景优秀案例。

案例名称:综合信用数据在“园采贷”领域的运用

实施单位:财政审计局

“园采贷”是园区财政审计局推出的全国首例以数字人民币放贷的金融创新产品。《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明确,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信用主体,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权限范围内给予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便利等激励措施。据此,财政审计局积极开展综合信用数据在“园采贷”领域的运用,鼓励金融机构和供应商运用信用数据,发挥信用在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

推进实施情况:

园区财政审计局通过专题会议、日常宣讲等方式推广园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的使用,鼓励各金融机构在开展“园采贷”业务时积极运用园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降低企业和银行办理贷款的时间成本,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目前,园区已实现运用公共信用信息实现企业快速审批放款:江苏中数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工商银行园区支行申请“园采贷”,企业得知园区公共信用评价结果有助于快速授信,立即获取了园区社会法人信用信息查询报告和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等级并提供给银行,当天就快速获批“园采贷”,提款161万元。

项目成效:

一、创新供应链金融信用服务应用

金融机构将申请供应链融资企业的园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作为申请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将“园采贷”与园区公共信用评价结果有机结合,促进供应链核心单位信用影响力向中小微企业传导,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

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引导企业守信经营

推广信用数据在“园采贷”中的运用,既能引导企业及时了解自身的信用情况及评价,又能帮助企业快速获批贷款,进一步获得贷款额度、贷款利率方面的优惠,对企业起到正向激励作用,督促和引导企业规范经营,不断提升信用管理水平。

三、激发金融机构运用园区公共信用数据的积极性

园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维度多、指标细,企业信用评价更为立体全面,为“园采贷”加一道“保险锁”,给金融机构吃一颗“定心丸”,发挥信用在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

今后,园区继续发挥公共信用数据在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作用。

一是开展多维度运用,鼓励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探索其在信贷审核、授信额度、贷款利率和办理时间等方面的运用;

二是提升信用信息获取便利化程度,进一步优化企业公共信用报告和综合评价信息的获取渠道,推广“企业信用码”,更加方便企业和金融机构开展运用。

来源:SIP经济视界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