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信用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苏州市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的通知

时间:2022-09-15 17:2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鼓励企事业单位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正面引领作用,通过树立标杆典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排污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助力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批苏州市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评定工作,计划在全市评定不超过200家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

一、申报对象

参加企业环保信用评价,能够模范遵守国家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及生态环境部门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实生态文明教育责任,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较大贡献或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环保领跑者标杆作用的企事业单位。


二、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同时具备附加事项的排污单位可自愿申报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

(一)基本条件:

模范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及生态环境部门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实生态文明教育责任。

① 排污单位应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或进行排污登记。

② 规范设置排污口,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

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④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⑤ 两年内无环境违法违规失信行为。

⑥ 一年内没有查实的环境信访投诉举报。

有健全的环境管理机构、制度和人员,定期组织开展环保培训。涉及环境风险的,应当编制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并依照规定备案。

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并结合实际以管理人员、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操作维护人员等为重点对象开展生态文明教育。

落实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其他规范性管理要求。

(二)附加事项

在生产工艺技术、企业污染物源头减排、污染设施提标改造、环境管理体系优化、环保宣教活动等方面有突出的亮点,形成具有示范推广作用的典型案例。至少选取一个方面,多多益善,择优评定。


三、申报时间

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自主申报:即日起至925。园区申报单位按要求填报申报表并提交证明材料,报送至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


四、材料要求

1.纸质材料:苏州市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申报表和申报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两份,加盖申请单位公章。

IMG_256

苏州市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申报表

2.电子材料:苏州市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申报表和申报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苏州市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初审汇总表(文本格式)。

IMG_257

苏州市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初审汇总表(文本格式)


五、咨询电话

园区生态环境局:

侯道莉电话:66680881

邮箱:hdl@sipac.gov.cn

朱珉莹电话:66680876

邮箱:zhuminying@sipac.gov.cn

来源:园区生态环境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