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动态

空中客车中国研发中心签约落户苏州

罗梁吕帆萨宾视频致辞 曹路宝徐岗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2-06-25 10:40:29|来源:苏州日报|浏览量:|字号:

昨天,空中客车中国研发中心签约落户苏州工业园区。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德国驻华公使吕帆,空中客车全球执委会成员、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技术官萨宾视频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王翔出席。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航空航天企业之一,中国研发中心将重点围绕氢能源基础设施开展研发工作,同时为空客全球提供先进制造、电气化、未来客舱及新科技的研发创新服务。

罗梁在视频致辞中说,苏州汇集了航空航天领域众多全球领先的外包商和一流的科研机构,拥有完备的供应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很高兴看到在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中出现更多的法国企业,相信空客中国研发中心将为实现航空业脱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吕帆在视频致辞中说,空客中国研发中心的设立,体现了公司对苏州和苏州工业园区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未来将使空客在中国的投资版图扩大到尖端创新产品领域,进一步朝着碳净零排放方向迈进。

萨宾在视频致辞中说,作为全球航空业的重要一员,空客致力于引领航空航天领域的去碳化进程,中国研发中心是实现这一愿景的重要载体。未来将借助苏州优越的区位条件和长三角地区航空、氢能源相关产业链优势,加强空客与中国的产业伙伴关系,不断开辟新的发展篇章。

徐岗在致辞中说,中国航空市场前景广阔,空客中国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展空客在中国的产业布局,也标志着空客沿着做中国长期可靠战略合作伙伴的道路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未来,空客希望借助苏州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在供应链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丰富的高端人才储备,与苏州本地企业开展更多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

曹路宝在致辞时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全国经济大市、工业大市、开放大市,苏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苏州改革开放进程中,广大外商投资企业是重要见证者、参与者,是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双方在长期合作中不仅相互成就,更不断增进着理解、信任和默契。当前,苏州正在全力建设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空客设立中国研发中心是空客与长三角航空和氢能源相关供应链资源相结合、推动航空航天业脱碳进程的重要举措,与我们打造创新集群的理念和思路高度契合。苏州面临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共建“一带一路”叠加实施的重大机遇,制造业规模大、产业链供应链配套能力突出、政府服务高效,拥有最佳比较优势、最优营商环境;空客拥有先进技术、高端人才等优势,双方合作有着巨大空间和广阔前景。空客中国研发中心落户苏州,是睿智之举、长远之举,选择苏州就是选择了未来。恳请各界朋友继续关心支持苏州发展,希望空客把更多优质项目、卓越技术、先进理念带到苏州。苏州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合作机遇、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签约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馆民航、航空工业、航天参赞罗高峰,德国驻华大使馆工业参赞费悠丽,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程龙;市领导沈觅、季晶,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赵焱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5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