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动态

园区与华润医药商业战略合作签约

时间:2021-12-22 09:15:55|来源: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字号:

12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医药商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穆宏等集团高层出席活动。

华润医药商业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的大型医药流通企业,建有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主要服务于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医药商业批发企业和零售药店,经营规模位居全国医药商业企业前三位。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润医药商业将整合相关业务,在园区建设区域总部,长三角一体化管理中心,并搭建综合销售服务平台。双方将本着长期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业务和服务优势,在生物医药产业价值链创新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在当前医药行业从资源竞争逐渐转向能力竞争的趋势下,华润医药商业将依托区域医药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做强供应链、打通价值链,以平台型企业的打造带动区域医药产业生态的进一步提升完善,为园区和苏州的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培育新动能。

现场“同曜”医药启动仪式暨“募创,严选好药”发布仪式同期举行。

“同曜”医药由中国中药行业百年老字号“同仁堂”集团旗下现代化中药企业——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合资成立,将利用双方产品及渠道优势打造专业营销平台,开展新零售体系建设。同仁堂科技将向华润医药商业全面开放产品,尝试多元化品种群合作,以平台化的商业销售支持服务为核心,推广同仁堂传统及创新型产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高度,进而实现共建品种,做“大”单品的目标。

“募创”医药由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参与投资运营,聚焦院外市场,致力于严选院外渠道适销品质好药,与品牌工业一同营造健康的药品市场环境,积极开拓院外渠道营销模式,结合药品学术推广和品牌形象营销,为药企产品提供专业的院外渠道的动销上量。

同期,“润曜新零售产品推广平台”发布。作为华润医药商业旗下的大零售生态集群品牌,润曜新零售产品推广平台将围绕终端触达和产品资源,形成“募创”医药与“同曜”医药以及合作伙伴的产业链协同,切实解决新政策与新市场环境下院外市场发展的实际问题。该平台将提供互联网+医药、开展CSO服务及多种终端的市场综合服务,为医药流通行业降本增效,也将进一步重构医药流通体系并提升华润医商的品牌影响力。

一直以来,园区全力打造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生态完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高端化产业高地。未来园区将持续深化与央企国企及各类企业的合作、业务共融,致力参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锚定“双一流、新中心”目标,深入践行亲商理念,提供最优质的亲商服务,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编辑 陈一苇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12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