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动态

中新集团深化在新加坡的布局 加速创新资源“走出去”“引进来”

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 苏州工业园区推动共建“国际化走廊”

时间:2021-01-25 11:06:25|来源: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字号:

不断丰富中新合作内涵,全面提升开放合作优势,苏州工业园区持续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近日,中新集团全资子公司中新国际商务合作中心公司(以下简称“中新商务”)在新加坡完成公司注册,作为中新合作的全新平台,将进一步畅通“走出去”与“引进来”的渠道。

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变化,苏州工业园区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中新合作再上新台阶方面,双方不断深化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服务贸易、人员交流等多领域合作。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首个海外分支机构“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启用,至今已引进产业化项目13个;新国大苏研院成立十年以来,新国大企业机构和BLOCK71(苏州)已孵化超过80家初创企业;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成功举办,园区获得新加坡“金融科技合作奖”;双方联合举办中新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训班,首批27家园区单位参加培训;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采用科技手段,围绕生物医药、跨境投资、医疗健康3个专题开展为期四天的数字化远程培训;中新集团与新加坡胜科集团合作的首个海外园区项目落地缅甸。

此次中新商务落地新加坡,双方合作的触角得到进一步延伸。未来,中新商务一方面作为跨境投资和海外业务拓展的合作伙伴,为国内企业落地新加坡提供场地租赁服务以及商务咨询服务等“走出去”服务;另一方面作为苏州工业园区海外招商触角的延伸以及海外项目孵化的前哨站,为当地外资企业以及创业团队前来苏州工业园区寻求市场、技术、人才等要素交流合作提供“引进来”服务。

中新合作是苏州工业园区与生俱来的“基因”,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围绕更高层次开放,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继续当好中新合作的“探路者”和“传播者”,推动共建“国际化走廊”,深入推进跨境投资、专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共建自贸区,围绕金融开放、总部经济、国际物流、离岸贸易、合作开发等领域,共同推进制度创新和项目建设,将苏州自贸片区打造成为中新国际合作新平台。深化中新科技合作,聚焦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帮助两地创新企业加速产业化。积极借鉴新加坡社会治理有益经验,开展新一轮中新社会治理合作试点。创新借鉴培训方式,完善闭环管理机制,争创更多制度创新合作成果和实践案例。

编辑 唐晓雯

2021年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