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动态

第十一届纳博会28日开幕 16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

时间:2020-10-26 13:07:26|来源: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字号:

10月2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据悉,本届纳博会将于10月28日开幕,会期三天,将主要聚焦微纳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柔性印刷电子、喷墨打印、纳米大健康等热门领域,组织1场主报告和10场专业论坛,并设有480个展位,1600多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参展、参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新闻通气会。

中国纳博会是专注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性、综合性大会,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主办,自2010年起已在园区成功举办十届,成为规模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纳米领域盛会。据统计,前十届纳博会累计举办各类纳米技术行业报告1596场,出席国内外院士82人次,参与企业近万家次,累计接待参会参展观众超过5.7万人次,达成意向合作2100余项,达成商务合作金额56亿元,企业共计获融资超22亿元。

作为让海内外了解园区纳米产业、走进园区的一个重要“窗口”,本届纳博会行业顶尖专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初步统计,参加的国内外院士将达到21人、国家级人才32人、知名企业高管200人。在主报告环节,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天野浩、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鲍哲楠等都将以视频形式参加大会。

同时,今年的纳博会将继续强化自主品牌会议,10场专业分论坛包括中国MEMS制造大会、全国柔性与印刷电子研讨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大会、喷墨数码制造与3D打印国际会议、国际半导体器件与加工工艺论坛、新型纤维材料与应用前沿论坛、中澳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纳米大健康-活体测量与精准医学论坛、分析测试应用研讨会和知识产权运营与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尤其是第二届中国MEMS制造大会不仅提升了演讲嘉宾的层级,还将围绕MEMS举办会、展、赛、奖等一系列的产业活动,并发布《2020MEMS制造业报告》,向MEMS行业发出更响亮的“园区声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纳博会取消了部分国际展团,但企业展览规模总体稳定。通过更加深入地挖掘国内资源,大会设置了深圳展团、郑州展团、科技部纳米专项展团、MEMS创业大赛展团、纳米健康防护展团、柔性电子创新应用展团、第三代半导体企业展团、胜科纳米展团等8个纳米产业特色展团,现场展示各类特色纳米技术产品。

近年来,园区紧紧抓住世界科技革命变革新趋势,立足园区产业基础,聚焦发展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特色产业。截至2019年底,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实现产值810亿元,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累计引进企业690家,集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362个,包括院士团队17个、国家级重点人才80人,已成为国内纳米产业和人才集聚度最高的区域,跻身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为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转换发展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0年10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