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跨境动态

自主品牌携手国际巨头 共推国产内窥镜创新产品落地应用

时间:2020-12-23 17:48:41|来源: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字号:

本土创新企业牵手知名跨国公司,加速“园区造”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卖全球”。12月23日下午,苏州新光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内窥镜创新产品研发和商业化推广等领域规划建立全方位合作,致力推动技术创新,提供领先的医用内窥镜产品与优质服务。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出席签约仪式。

新光维医疗于2016年落户园区,是一家涉及光学诊疗、多维影像、高性能材料及精密制造等领域的高科技创新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在医学内窥镜领域,公司具备一次性内镜技术、3D内镜技术、4k超高清内镜及荧光智能导航技术的研发生产能力,精准把握临床的真正需求,结合多学科领域的创新技术,开发世界领先的中国好产品。今年8月,新光维医疗自主研发的“4K超高清内窥镜摄像系统”成为我国首个获得美国FDA认证的内窥镜产品。

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所在的美敦力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作为世界500强,向140多个国家提供创新型医疗产品,在中国乃至全球外科微创手术器械与设备领域具有领先地位。

“我们在医用内窥镜领域拥有多项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与美敦力携手后,将启动在内窥镜创新产品研发、学术活动、教育培训、商业推广、销售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在新光维医疗董事长张一看来,依托美敦力强大的全球市场网络,不仅可以助力新光维的创新产品“卖全球”,也能为企业的可持续创新“加把力”,通过双方的努力,共同提升中国医疗设备研发应用水平,为中国医疗机构提供世界领先的医用内窥镜产品与服务。

生物医药是园区着力发展的“一号产业”,目前已集聚1400多家医疗医药跨国企业和本土创新企业,产值近千亿,基本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在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园区的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列第一。在医疗器械领域,园区引进了强生、史赛克、施乐辉、微创、沛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已获968张医疗器械注册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的产品占江苏省的40%。进口研发(测试)用未注册医疗器械分级管理、外资职业教育培训等自贸区制度创新举措持续推进,开放创新不断融合。

“我们希望在本土创新企业和知名跨国企业间搭建一个平台,让企业认识彼此,发现契合点。园区也将以产业政策作为保障,以亲商服务作为依托,促进企业之间在技术、人才、资本、市场、产业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整个区域的开放、创新、融合。”园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肖雪说。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0年12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