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价格政策

价格政策

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餐饮行业价格行为提醒函

时间:2021-01-14 09:26:38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各餐饮经营者: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区餐饮行业价格行为,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引导和促进餐饮行业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特对您提醒如下:

一、守法自律,依法经营。应当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执行法定价格干预措施、紧急措施。建立健全价格管理制度,准确记录与核定菜肴和服务的生产经营成本。

二、明码标价,放心消费。销售的菜肴(商品)和提供的服务应当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实行明码标价,自觉接受消费者和社会监督。

三、合理定价,诚信经营。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合理制定价格,不得利用虚假的使人误解方式标示价格;禁止强制消费、短斤缺两、以次充好、价外加价、只收费不服务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四、明确权责,信守合同。提供大型宴会服务,应事先与消费者协商确定消费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并签订合同。

五、行业自律,规范行为。会员单位要严格遵守餐饮行业自律公约,餐饮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得组织本行业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