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高贸区分局全面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守查保”专项行动

时间:2022-08-12 16:26:53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高贸区分局通过防风险、抓培训、促升级等形式打好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组合拳”,守好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防风险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高贸区分局成立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小组,以“守查保”专项行动为主线,全面深入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截至7月底,排查工作已覆盖辖区内超90%的食品生产企业,共发现风险隐患40余条,工作小组按照进度督促企业整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目前相关风险隐患已全部完成闭环。

抓培训

市管局高贸区分局依托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培训平台,组织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对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多类产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食品标识标签等食品相关专业知识进行学习,通过专家的授课讲解食品安全管理、升级改造经验,实现了“以学促管”的良好效果。

促升级

高贸区分局以食品生产企业新设立取证审查、食品生产许可到期换证审查、许可事项变更审查等为抓手,采取技术帮扶、约谈培训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意见,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设备更新、技术升级,促进食品生产企业构建全面规范提升的良性发展格局。

下一步,高贸区分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执法检查,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迟孟山

2022年8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