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园区市管局带队赴上海浦东调研检验检测服务业

时间:2021-04-07 17:08:03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推动苏州工业园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检验检测行业协会赴上海浦东新区调研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与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和浦东新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协会进行座谈交流,学习浦东新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建设经验。


座谈会上,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了浦东新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建设情况,浦东新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协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园区市场监管局和园区经发委就园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发展现状作了交流。

浦东新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于2015年获批,致力通过搭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与企业间的沟通平台,帮助企业打破国际贸易壁垒,促进出口贸易合作,并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形成技术联盟。苏州工业园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于2017年获批,旨在立足园区产业布局,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助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借鉴浦东新区在检验检测领域的经验和做法,制定适应园区建设发展的相关政策,夯实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检测技术、产业形态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应用,推动质量提升,创建知名品牌,实现“园区制造”向“园区智造”的转变。

编辑 胡杰

2021年4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