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园区市场监管局紧急排查羊肉及肉制品

时间:2021-03-18 15:01:1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北青县瘦肉精羊肉问题,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紧急部署羊肉及肉制品专项排查行动。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农贸、批发市场27家次,检查相关单位104户次,其中市场内经营户36户,食品生产企业5家,食品销售单位29家(含大型商超10家),餐饮服务单位29家。检查未发现来自河北青县的羊肉及肉制品,未发现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所查生产经营单位均能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此外,市场监管局开展瘦肉精现场快检50批次,结果均为阴性,法检工作也同步开展。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核对检疫合格证明文件,查验并留存肉类合格证明和购货凭证,并告知经营者不得采购、贮存、销售、生产加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羊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

下一步,为规范羊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严厉打击销售、加工瘦肉精羊肉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重点品种、重点场所检查力度,严防问题羊肉流入市场,保障园区群众食品安全。

编辑 王立平

2021年3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