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举一反三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时间:2023-03-17 15:34:26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园区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行业和高风险设备,园区市场监管局对屹立(苏州)工程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鑫捷顺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现场,检查人员首先向企业了解了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实施与执行情况,调查管理制度是否存在缺陷、人员配备是否到位。另为确保管理制度执行到位,检查人员还针对不同设备类别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是否张贴、压力容器固定装置是否安装到位、电梯应急救援通话是否有人接听等问题。检查中,检查组还向被检查单位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主要参与者,一方面要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另一方面要紧绷安全之弦,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细节,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下一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改进监管方式,确保日常监管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保障园区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为企业“敢闯”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编辑 支宏斌

2023年3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