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分局在普洛斯物流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贯

时间:2021-09-10 15:55:11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指导、前移服务,促进仓储物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高贸区分局走进普洛斯物流园,对管理方和园内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贯。



宣贯结合前期日常监管情况,围绕物流园内使用较多的叉车、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压力管道4类特种设备展开,物流园管理方及园内企业50余人参与活动。市管局监管人员先对上述设备定义、使用管理要求和常用法规体系进行讲解,帮助企业辨认所用设备是否属于特种设备,再就前期监管中发现的使用单位容易忽视的部分进行重点提示,与企业管理人员交流日常监管中常见的违法行为、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讲明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最后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经验交流、答疑,要求企业针对宣讲的内容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本次安全宣贯旨在通过对仓储物流企业常用特种设备管理要求及易发问题的讲解提示,打通物流园内企业特种设备管理的难点堵点,将行政指导前置,引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自主管理能力、尽量避免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编辑:朱徐良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