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局严查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

时间:2020-10-19 11:20:25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0年1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宣布从2020年1月1日0时起开始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十年禁渔是保护鱼类资源,更是保护鱼类基因库的有力举措。7月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呼吁各企业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金鸡湖商务区分局即刻响应,根据监测线索,派出多组执法队伍对辖区内的11家餐饮单位进行排查。执法人员重点核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采购、销售、加工长江江鲜及野生江鲜,在店内菜单、网络平台对人工养殖鱼虚假宣传的行为,并向商户宣讲禁捕相关政策。截至目前,经初步调查取证,分局已对涉嫌虚假宣传的4家商户予以立案调查。

同时,商务区分局提醒各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如发现商家有采购、加工、经营、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采购、经营来源不明的水产品,或发布相关违法广告的行为,可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立足自身职能,对违法单位严惩不贷,与人民群众一起向非法捕捞说“不”!

编辑 陈彦铭

2020年10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