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国际商务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5-03-31 00:00: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商务区工作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际商务区工委、管委会)于2013年3月正式成立,与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综保办)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国际商务区工委、管委会(综保办)是以综保区为核心的国际商务区功能板块的管理机构,独立运作,主要负责协调推进国际商务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

二、内设机构

国际商务区管委会(综保办)内设党政办、企业和公共服务处、招商处三个处室,其职能分别为:(1)党政办(原综合处):负责党政事务、政策研究、发展规划、信息交流和统计工作;负责日常接待、采购、财务等机关行政事务;负责统筹协调驻区单位后勤服务;负责物业管理和维修;负责宣传报道工作。(2)企业和公共服务处:负责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管理;负责海关监管设施及监控系统管理;负责入驻企业服务工作;负责区域安全稳定和社会管理、城市管理。(3)招商处:负责项目招商工作,包括招商计划的制订与实施、项目洽谈、外资项目的立项批复、招商活动中同各相关单位的协调;行业化、专业化、重大项目的招商策划与实施。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国际商务区管委会(综保办)将紧紧抓住上海自贸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放大中新理事会的平台效应,积极参与园区推进开放创新综合改革,大力发展新业务新业态,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及对园区的贡献度,加快成为辐射全国的智慧商贸平台、面向国际的自由贸易园区,争取为将来江苏自贸区的落地打牢基础。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发展合力。国际商务区上下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完善长效机制,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区域建设发展的结合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加强学习借鉴,进一步拓展政策功能,加快转型升级。国际商务区将进一步深入研究,解放思想,勇于实践,主动学习、借鉴、对接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内容,快速复制有关试点措施,打好政策功能的组合拳与新功夫,使转型升级效能快速提升。

3、有效落实政策,进一步放大先行优势,实现最大效益。国际商务区将认真扎实做好贸易多元化试点获批后的一系列后续工作,争取尽早通过国家相关部委对贸易功能区的验收,与招商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扎扎实实推进相关企业入区发展,力争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样板,提升贡献度。

4、加快项目进程,进一步集聚产业能量,形成区域发展新后劲。国际商务区将始终以招商工作为龙头,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不断挖掘开拓,争取引入更多的新业态企业入驻。同时加快已签约重点项目进展,尽快产生大项目的带动力和集聚力,从而形成区域发展的新后劲。

5、强化区域管理,进一步提升一体化水平,迈上示范引领新台阶。国际商务区将持续提升一体化综合管理水平,并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义务,保证区域顺利、有序、高效运营。同时及时把握企业经营发展动向,与各派驻机构形成服务合力,关注企业诉求,引导企业转型,协同营造亲商安商氛围,保持区域示范引领步伐。

四、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

公共财政拨款资金6469.34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29.52万元,主要用于解决国际商务区管委会以及海关、国检等派驻机构在综保区的日常办公需要。

2、公共安全支出251.1万元,主要用于国际商务区交巡警警务室的日常运行以及综保区驻区武警后勤保障。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72万元,主要用于市药监局药品进口口岸日常运营。

4、城乡社区支出855万元,主要用于综保区围网内市政设施维护。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2015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计227.6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12.61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具体情况见附表。

 


附件:国际商务区管委会部门2015年预算公开.xls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