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九成

时间:2023-05-18 15:27:0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苏州园区港充分发挥物流水运枢纽优势,依托口岸功能,全面推进外贸陆改水ICT业务及内河内支线水水中转CCA业务。今年一季度,苏州园区港完成水运集装箱吞吐量22280标箱,同比增长90%,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作为港口型综合物流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的苏州园区港集码头、堆场、驳运、订舱、仓库、办公于一体,可提供集装箱内外贸运输、仓储、口岸通关等综合物流服务。自2018年12月正式开港运营以来,苏州园区港已逐渐发展成为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原材料和成品运输、通关的重要物流通道。

今年以来,园区港先后与CMA、TCLC、MSC等船公司签署外贸协议,一季度外贸业务占比突破45%,其中以园区港为起运港的外贸CCA业务完成4429标箱,同比增长1331%。内贸陆改水业务方面,除新签一家当地货运代理外,还新增ZIM、HLC等可调箱的船公司。此外,码头运营中心积极与修箱公司沟通争取修箱资源,大大加快了修箱效率,保障了客户用箱需求,并对部分船公司空箱提空规则进行规范化整理,堆场作业效率有了显著提高。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高贸萱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08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