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两项业务大幅增长

时间:2023-04-23 10:14:5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继续领跑国内市场!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自主创新企业沛嘉医疗公布了2022年度业绩: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83.7%,公司经导管瓣膜治疗及神经介入业务双双兑现业绩承诺。其中,经导管瓣膜治疗业务收入1.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9%;神经介入业务收入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7%。

作为国内介入手术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头羊,沛嘉医疗自2013年落户园区以来,坚持国产医疗器械自主创新之路,实现了在国内经导管瓣膜治疗医疗器械市场和神经介入手术医疗器械市场的双重领跑。去年,沛嘉医疗的经导管瓣膜治疗业务商业化全力推进,产品入院和终端植入量双双达成年初业绩指引。公司的一代和二代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新增入院195家,累计入院近300家;终端植入量超1200台,国内市场份额约14%,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0个百分点。

通过自研和商业化战略,沛嘉医疗在瓣膜介入治疗领域对下一代核心技术进行广泛深入的管线布局,全面覆盖主动脉瓣反流、主动脉瓣狭窄、二尖瓣反流及三尖瓣反流疾病。截至去年底,沛嘉医疗经导管瓣膜业务拥有5款上市产品和9款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在研产品。

在神经介入领域,沛嘉医疗去年以来有4款产品的注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批准。随着4款产品的获批,沛嘉医疗神经介入产品管线主要器械均已上市,产品组合布局初步形成。截至去年底,沛嘉医疗神经介入业务拥有14款已获批产品和7款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在研产品,可覆盖出血性脑卒中、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及颅内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介入治疗手段。

今年,沛嘉医疗位于园区的新总部一期工程将竣工投用,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公司的经导管瓣膜业务和神经介入业务的总生产空间将大幅提升,做好产能储备。

“随着新总部落成和投产,公司将全面加速产品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沛嘉医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一说,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场份额,并加强内部研发能力,强化国际专利组合,进一步推进全球化战略。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3年04月09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