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10万平方米仓储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时间:2023-04-04 15:51:4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以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为主要抓手,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截至目前,辖区已建立近10万平方米高标准、高规格的仓储设施,形成全流程跨境电商物流及供应链服务体系,有力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发展。

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立于2016年,主要负责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工作。该平台支持跨境电商进出口全业务模式,与海关、税务、外汇等部门系统全部打通,构建了包含信息共享、统计监测、电子商务信用、风险防控、金融服务和智能物流在内的六大体系。

今年,亚马逊云科技及亚马逊电商针对苏州的行业制造基地工厂出海提供出海赋能体系。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搭建苏州跨境电商全周期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基于亚马逊提供的出海赋能体系,组建本地化运营团队,连同苏州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苏州工贸一体的客户提供“苏州品牌+亚马逊/第三方平台+独立站”跨境品牌出海服务,帮助苏州制造商、贸易商对接全球优质跨境电商服务生态资源,实现政府资源、产业资源和服务资源高效整合。

目前,物流中心已经推出多项针对苏州产业带的特色化出海服务体系,包括针对跨境标杆类企业的一站式服务、针对跨境引导类企业的协调赋能服务及针对出海培育类企业的培训沙龙服务等。

高贸区将进一步整合区域性产业链,扩大园区特色优势产品跨境出口,提供更优质、全方位的服务及保障,促进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高贸萱

《苏州日报》2023年03月29日A08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