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园区高贸区专项检查工业企业“生命通道”

时间:2023-04-14 16:37:4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开展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生命通道”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压实企业火灾防范主体责任,推动消防安全形势向稳向好。

高贸区重点聚焦服装服饰、塑料制品、家具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并从中梳理出从业人数100人以上的企业23家,督促这些企业围绕火灾防范、危化品使用、危险作业、厂中厂管理等5个方面、10个重点事项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联合消防部门,开展“生命通道”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针对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的短板问题,高贸区将《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生产告知书》等汇编成册,并编制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电子指导手册,发放给企业,帮其了解相关工作要求,指导开展风险辨识、落实管控措施。

根据计划,高贸区下一阶段将重点推进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并将组织第三方专业力量开展全面排查,严格管控各类安全风险。

《新华日报》2023年03月31日SZ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