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时间:2023-03-21 11:16:2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这给予我们极大的信心。”江苏省沛嘉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一说。

沛嘉医疗的研发实验室内,一个人工心脏瓣膜通过一根导管植入到模拟的人体心脏中去,并精准地安放在特定位置;3片如纸一样薄的牛心包膜,要在严苛环境下进行2亿次的耐久测试;一个由细细的合金丝编成的金属支架,要经过连续七八个月反复冲压的“疲劳测试”才能过关……成立于2012年的沛嘉医疗,生产的多款产品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生物医药产业是苏州的“地标产业”,目前全市已集聚相关企业超3800家,拥有规上企业569家。近年来,苏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统筹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2022年初,沛嘉医疗牵头成立了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介入医疗技术研究所,并已孵化了5家企业,涵盖应用软件、高分子材料、智能设备等领域。“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为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贡献力量。”张一说。

记者 王伟健

《人民日报》2023年03月07日第9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