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把握合作机遇 加速全球布局

时间:2023-03-01 09:41:4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对于华兴源创这样一家成长于苏州工业园区并发展至新加坡的企业来说,苏州及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合作的平台必将为我们的国际化发展带来更多机遇。”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苏州开放创新发展投资情况说明会上,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源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时这样说。

生于园区,长在苏州,如今“枝叶”也在新加坡逐渐茂盛起来,华兴源创一步一个脚印,跟随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阔步向前。

华兴源创成立于2005年,是行业领先的自动化工业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智能穿戴、半导体、汽车电子等领域。2019年,华兴源创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现已入选中国科创板半导体指数股,并连续多年入选江苏省创新企业百强。

近年来,华兴源创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推进科技自强自立和转型升级战略,勇攀所处细分领域的“技术珠穆朗玛峰”,致力于成为一家世界级高科技企业。公司在柔性OLED及MicroLED、MicroOLED等新型显示产品测试领域持续投入,已经连续10年为苹果、三星等世界大厂提供定制化检测设备,并在多个测试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公司还积极进行技术升级和新产业拓展,陆续实现SOC芯片、射频芯片测试机等高端半导体设备的产业化;研发出用于新能源汽车域控器模块和行车电脑模块的测试设备,现已实现批量销售。与此同时,华兴源创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相继在美国、韩国、越南、新加坡设立子公司,并有计划在泰国和墨西哥布局。

据悉,华兴源创于2019年10月在新加坡设立新加坡公司,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500万美元,吸引50多名新加坡当地人才加入,去年预计实现超1000万美元销售收入。华兴源创新加坡公司是一家同时具有研发、生产和销售功能的全能型公司,有3个主要职能:一是车规芯片测试用三温区分选机和绿色环保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二是作为总部的海外窗口,进一步拓展东南亚新兴市场;三是为华兴源创的全球化战略,培养研发、运营、市场等方面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

陈文源表示,华兴源创选择新加坡,首先是因为新加坡拥有稳定开放的政治环境、多元包容的社会环境、6000多家跨国公司亚太总部作为基础的高端人才环境,以及务实的营商环境;其次,新加坡是进入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最佳门户,通过新加坡公司可以更加方便地开拓整个东南亚市场。“苏州工业园区的成功以及中新两国政府间的紧密互动,使我们相信华兴源创新加坡公司能在两国政府的关心下更加顺利地实现预期战略目标。华兴源创希望新加坡公司能实现包括但不限于就业机会、商业创收、贸易往来及税收等方面贡献的目标,甚至在未来有条件的情况下能发展成为东南亚总部。”

成立近20年,华兴源创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传统制造驱动到高端技术研发驱动、从国内到全球的发展过程。陈文源说:“在此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稳定的营商环境和政府对产业引导支持的重要性,感谢苏州市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对企业‘走出去’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鼓励和支持,也感谢中新两国政府搭建促进企业发展的平台。”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3年02月24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