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确保环境管理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时间:2023-02-15 09:36:5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产业载体综合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项目启动,园区环保、应急、消防等多部门联动,合力推动产业载体环境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构筑集聚创新的转型之基。

为摸清园区污染源底数,完善分类分级监管,早在2021年11月,苏州工业园区就启动“绿网行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累计摸排出3928个固定污染源和442个租赁厂房。2022年11月,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首次启动产业载体环境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工作,在实施“绿网行动”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聚焦产业载体,以建立和完善园区产业载体环境管理体系规范标准,构建较为完善的产业载体规范化环境管理体系为目标,推动园区更高水平的绿色发展。

据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消息,今年,该局将进一步完善环境监管网格,加快监管数字化转型,系统组织能力培训,培育管理专业化队伍,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力争建成一批产业载体环境管理示范单位,培育一批产业载体环境管理专业人员,推广一批产业载体优秀管理经验,确保园区产业载体环境管理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 惠玉兰

《姑苏晚报》2023年02月08日A05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