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从“灯塔工厂”新面孔看企业敢干新风向

时间:2023-01-29 11:34:1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最近,苏州又多了一家“灯塔工厂”。就在13日,亿滋苏州正式加入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灯塔工厂”网络,成为全球零食饼干行业中的第一家,这意味着亿滋苏州在上游采购、下游物流和总部供应链计划执行等方面成为行业标杆。

“灯塔工厂”被誉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代表着当今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的最高水平。截至目前,中国共有50家企业上榜,其中苏州拥有6家“灯塔工厂”,这也足以证明苏州制造业企业所处的领先位置。事实上,去年评出的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榜单上,苏州排名第一,已成为全国制造业发展的“领头羊”。

从“灯塔工厂”看到了企业敢干的风向标。苏州拥有这么多的“灯塔工厂”,它们的发展方式和取得的经验,就是对企业敢干的最好诠释,也是引领企业敢干取得新作为的成功示范。企业是市场主体,“拼经济”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广大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这些“灯塔工厂”的发展来看,只要坚持拓宽发展视野,创新发展方式,提升产品质量,就能站到产业发展的最前列,并能赢得更大的全球市场。

企业只有从国际视野出发,站在更为广阔的平台上去发展,才能始终保持创新向上的势头。亿滋苏州作为一家零食饼干企业,采取最先进的管理和生产方式,不仅成为全球具有榜样意义的“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示范者,而且实现了整体生产线全流程闭环质量优化,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体验。苏州众多企业正是以追求卓越为发展目标,积极顺应发展潮流,努力把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据的份额也变得越来越大。

“灯塔工厂”照射的光芒,对企业发展是最好的激励。当前,苏州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既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又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全市各方面要凝聚起更强的精气神,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并能不断取得新的实效。就像亿滋苏州发展所给出的实践经验那样,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只要继续保持一种勇于创新突破、追求卓越目标、努力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就一定能走出一条更为广阔的发展之路。

作者 望路

《苏州日报》2023年01月19日A0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