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做好惠企纾困促发展工作

时间:2022-07-18 09:44:0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昨天上午,“唯企关爱工作室”揭牌推介仪式暨党建惠企专题沙龙在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管委会和园区海关唯亭办事处共同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吸引50余家企业参加。

2020年起,高贸区党工委与园区海关唯亭办党总支在党建共建框架下,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成立“党建+企业问题清零”工作组,建立“唯企关爱工作室”,通过建立协调共商制度、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实现企业服务闭环管理,真正做到企业问题清零,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参与和协调解决飞利浦公司保税维修、半导体全产业链保税等20多项重点问题,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有力支持辖区新兴产业聚集,助力辖区经济的转型升级。

高贸区与园区海关唯亭办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政关企党组织协同联动作用、发挥好共同打造的“党建+企业问题清零”机制优势,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促发展工作,擦亮“唯企关爱工作室”服务品牌。活动中,“唯企关爱工作室”揭牌,高贸区改革创新支部、海关唯亭办综合科支部、园区税务高贸分局支部签署“党建+企业问题清零”党建合作备忘录。

现场,园区海关和税务的专家为参会企业解读《综保区管理办法》和出口退税等相关政策,还与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现场答疑。活动还邀请了一般纳税人试点、保速通、保税维修三家改革试点企业分享试点经验。

未来,高贸区将继续与海关税务等条线部门加强联动,进一步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完善优化党建+企业问题清零机制,推进发现问题更早更准、解决问题更快更实,打造服务闭环,提升服务水平,持之以恒地推进服务做深做实。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高贸萱

《苏州日报》2022年07月16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