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招聘会端出500余个“饭碗”

时间:2022-07-28 10:11: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服务好金光集团离职人员再就业,充分发挥“区街联动”招聘直通车优势,日前,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劳动监察大队联合胜浦街道在胜浦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专场定制招聘会。

前期,高贸区劳动监察大队通过网格深入企业排摸了解招聘需求,指导企业建立人力资源供需关系台账,精确统计用工需求,针对特定岗位特定产线合理调配富余员工,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平衡互通,助力企业多渠道灵活解决用工难题。本次招聘会有40余家企业参与,共提供质检、出纳、维修、仓管、保洁、帮厨等近30个工种、500余个就业岗位。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以金光大龄员工为主,共有300多名求职者到场寻找合适岗位,其中有100多名应聘人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场还专门设立就业政策咨询服务,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指导、法律维权等服务。

下阶段,高贸区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强“区街联动”,对重点企业进行用工监测,做到企业基本情况、缺工数量、缺工类型、技能要求、待遇水平“五清”,建立用工需求信息共享平台,发挥人力资源“蓄水池”的内部流动调配功能,拓展招聘渠道、降低招募成本,切实减轻企业招工压力,为求职者铺平就业之路。

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7月27日A08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