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德龙激光登陆科创板

时间:2022-05-01 16:13:5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企业迎来“上市潮”。昨天,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云敲锣”形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园区第17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今年以来,园区已有创耀科技、东微半导体、纳芯微、德龙激光4家纳米技术应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至此,园区上市企业总数已达59家。

德龙激光于2005年创办,是一家聚焦于半导体及光学、显示、消费电子及科研等应用领域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可为各种超薄、超硬、脆性、柔性及复合材料提供激光加工解决方案。扎根园区17年,德龙激光专注激光精细微加工领域,凭借先进的激光器技术、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以及深厚的激光精细微加工工艺积淀,取得了多项科研突破,其中自主研制的LED芯片激光切割设备更是打破了国外垄断。

凭借多年的技术创新和工艺积累,德龙激光已拥有纳秒、超快(皮秒、飞秒)及可调脉宽系列固体激光器的核心技术和工业级量产的成熟产品,并与下游众多知名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主要客户为国内知名三代半导体器件厂商。截至目前,德龙激光已获得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110余项、软件著作权60项,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多项资质。

德龙激光此次发行价为30.18元/股,发行数量为2584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精密激光加工设备、纳秒紫外激光器及超快激光器的产能扩充建设,研发中心、客户服务网络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园区上市企业不断凸显“科创属性”,超过70%的上市企业属于园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在首批挂牌科创板的25家企业中,来自园区的企业就有2家。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4月30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