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助力企业拓展“两个市场”

时间:2022-05-12 10:38:4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内企业毅登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经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审核,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资格。“开展试点后,我们公司的内销货物可以纳入国内增值税链条进行抵扣,新的内销业务能占到公司营收的45%,同时开展内外销两种业务,全年可为公司增加利润300万元。”公司关务经理高军范说。

毅登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内一家从事标签生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该企业机器开工率不足,经营面临困难。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对接,积极指导企业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充分利用国内市场,承接国内项目。

据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监管一科科长陈宇介绍,在获批试点资格之前,综合保税区内企业不具备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无法纳入国内增值税链条进行抵扣,影响了区内企业与国内市场的联系。而具备试点资格后,企业税收成本显著降低,进出区更为便利,企业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时也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国内相关配套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通过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主动向企业宣介海关优惠政策等措施,解决进出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截至目前,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达37家,试点数量居全国前列。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蔡玖擎

《苏州日报》2022年05月11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