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点位长传递战疫“接力棒”

时间:2022-04-19 15:45:2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上门核酸检测、货运通行证核对、酒店环境消杀、后勤物资保障……在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某货运司机集中居住酒店,身为点位长的李佳津每天的工作安排都是满满当当的。为了把好货运司机防疫“安全关”,李佳津以“点位”为“阵地”,细化人员分工、优化工作流程,全力做好货运司机闭环管理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环保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多做一点是应该的。”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园区高贸区安监与环境执法大队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奔赴各个重要点位,其中李佳津和蒋甲嘉则轮流驻扎在货运司机集中居住的酒店内,24小时坚守岗位,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在货车司机集中居住的酒店长期驻守,无疑是存在风险的。防疫人员不仅要保障群众的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时刻紧绷安全红线。3月30日一早,蒋甲嘉带着简单的行李来到酒店,以“点位长”身份开始战疫。“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我们还要时刻关注货运司机的各类诉求,做好物资保障、情绪疏导等工作。”蒋甲嘉说。4月10日,蒋甲嘉驻守期满后把接力棒交给了李佳津。目前,园区高贸区严格落实货运司机集中居住酒店的要求,同时配置了点位长负责酒店的日常防疫管理工作。各点位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人员闭环管理,每天监测入住司机健康状况,并及时对货运司机开展心理关爱等工作。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园区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连续在隔离点、社区集宿区核酸采集点、货运司机集中居住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作战,累计服务时长近5万小时。园区生态环境局叶晓文3月16日任点位长,鏖战将近一个月;点位长钱文杰根据工作经验,提交了《关于园区隔离酒店升级改造方面的建议》的报告,有效协调抗疫人员不足的情况;姚斌在做好点位长台账管理的同时,开展了医疗废物处置指导等工作;徐佳在隔离点期间,参与编制了一系列应急预案,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又积极通过视频会议推进各项监测工作……

记者 惠玉兰 

《姑苏晚报》2022年04月19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