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苏州7家综合保税区迎来发展新机遇

时间:2022-04-02 15:42:5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昆山综合保税区等7家综保区将同时享受新政福利,为综保区产业配套升级、营商环境优化、管理模式提升带来新机遇,并增加全球维修、保税研发、跨境电商和期货保税交割等新兴业务。

2021年,苏州地区综保区进出口总额7736.9亿元,同比增长11.1%;今年1月至2月进出口1269.8亿元,同比增长27%,占同期苏州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0.7%。根据《综保区管理办法》,综保区内企业应当在每季度结束的次月15日前办理该季度货物集中申报手续,延迟了缴纳税款的期限,将“次月底前集中申报”调整为“在不超过账册核销截止日期的前提下,最迟可在季度结束后15天内完成申报纳税手续”。

为让外贸进出口企业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苏州海关积极通过“线上宣讲+线下定点宣传”相结合方式,先后对地方政府部门及区内10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定点宣讲,同时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化手段进行线上政策解答,惠及300余家企业。“通过这次宣讲,我们了解到新的综保区管理办法对融资租赁、跨境电商等领域有了新的支持,管理越来越规范的同时,也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带来了更强信心!”苏州市国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开明说。

记者 范昕怡

《新华日报》2022年04月01日第1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