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园区严格落实货运车辆闭环管理

时间:2022-04-02 15:43:2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昨天9时,苏州工业园区航港物流有限公司的司机朱师傅拉着一车塑料托盘进入位于辖区的泰科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货车到达厂区时,经门岗检查车辆门贴完整和电子通行证后,予以放行;随后,朱师傅将货车开到了指定卸货区域;整个卸货期间,朱师傅没有下车;10时25分完成卸货后,厂区防疫专员加封车贴,将车辆护送至附近高速出口并拍照上传园区一网通办平台;10时58分,车辆离开园区。凭借这种全流程封闭管理的模式,苏州工业园区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全力保供企业正常生产。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区每天发放电子版货物运输临时通行证近3000张。

当前,货运车辆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市场保供的关键。为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近期,园区严格按照“人、车、企”匹配原则,对各类货运车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我们是园区的平台型物流企业,为保障园区一批重点企业的日常生产,公司的车辆会跟上海的港口和机场对接,负责货运。所有进出园区的车辆必须提前在园区一网通办平台申请临时通行证,并保证全流程闭环管理,才能开展正常运输。”航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雪瑾说。

园区对货运车辆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不仅体现在对交通卡口的监管,还体现在针对货运目的地、转运点等环节制定了严密的管理细则。近期,园区不少外资企业的物流专员就按照规定制定了货车进出厂区全流程疫情防控规范,并落实现场操作管理、建立专门台账,方便流程追溯。

“货车出发前,我们会通知司乘人员签署并上传手机定位信息授权书到园区一网通办平台,在平台申领电子版货物运输临时通行证。而且,需要告知司机必须从G2京沪高速苏州工业园区出口进入园区。”吴雪瑾说,电子临时通行证办下来后,司乘人员和车辆相关信息会及时通知到货运目的地厂区。货车到达厂区时,门岗会检查门贴的完整性,门贴完整且持有电子通行证的货车可以免于登记直接放行。门贴不完整的,厂区会拍照后报告功能区管委会等待处理。

货车进入厂区后,将按要求停至装有视频监控的单独停车区域装卸货,等待完成清点货物、签收单据等流程。其间,厂区人员会监督货车司乘人员非必要不下车,如有如厕需求,则安排他们使用单独的卫生间并做好消毒工作。货车完成装卸后,该厂将派人护送货运车辆至下一作业场所或就近高速公路入口驶离园区,并在引导结束时拍照上传至园区一网通办平台“货车护送上传”模块。同时,还会同步对货车及司乘人员所涉区域进行消毒,记录司乘人员车辆及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完善台账资料。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4月02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