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低风险≠零风险解封≠解防

时间:2022-03-09 13:57:2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昨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57号通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市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发布之日起,对苏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

张家港市杨舍镇民丰苑西区、姑苏区平江街道永林二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调整后,苏州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广大市民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牢记“三件套”“六还要”,切实增强防疫意识、落实防疫措施、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目前,苏州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但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商场等人群聚集场所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疫苗还要及时种),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接种,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应积极尽早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据苏州发布

《城市商报》2022年03月09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