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举办消防技能比武竞赛

时间:2021-12-29 10:57:4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举办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检验企业专职消防队伍的综合战斗力。活动中,来自辖区30家企业的300名消防人员围绕原地着战斗服、消火栓出水操、50米油盆灭火操、拔河四个竞赛项目展开比拼。这也是高贸区高质量推进消防安全“331”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对照“巩固、规范、提升、长效”的总体要求,高贸区“331”机制办组织各属地派出所、安监等部门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119”消防宣传月、现场警示教育会以及“安全生产月”“安全一帮三”等一系列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夯实安全基础。在前不久的显性隐患攻坚“飓风”行动中,高贸区“331”机制办建立督查、检查、夜查常态化“三查”工作机制,每周定期开展不少于三次“331”领域安全检查,同时在各节假日及重要时段,对重点领域企业场所开展领导带队“四不两直”安全检查。为巩固行动成果,高贸区还建立了工业企业火灾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内容纳入安全生产网格化巡查工作任务,督促企业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并建立安全隐患移送制度,形成部门监管合力,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331”治理水平。

通讯员 高贸宣 

《新华日报》2021年12月29日第1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