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行动支部”推动基层消防安全治理

时间:2021-09-17 17:48:4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累计检查指导企业5020家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819项,督促集宿区拆除114间宿舍的违规防盗窗300余平米……日前,高贸区亮出整改“成绩单”,聚焦企业“三合一”、小微企业、集宿区等领域消防安全治理重点难点问题,高贸区充分发挥“行动支部”党员攻坚力量,让党建始终飘扬在“331”专项行动的第一线。

以“党建+网格”为抓手,高贸区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支部党员带头开展企业“三合一”场所网格化巡查“回头看”,发现存在“回潮”现象的,立即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企业“三合一”场所劝离告知书》。此外,高贸区还联合各属地派出所支部党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定向”“座谈+抽样”等综合方式,开展常态化、阶段性督查、检查和夜查“三查”工作,建立完善工业企业消防安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四不放过”,推动“331”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新华日报》2021年9月10日SZ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