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七类隐患将被严查 高贸区启动载体企业租赁厂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时间:2021-03-10 10:19:2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召开载体企业租赁厂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启动了新一轮载体企业租赁厂房集中排查整治。根据专项行动内容,高贸区此次将重点严查擅自改变租赁厂房的生产使用性质,擅自改变承租厂房的建筑结构和违规装修等七个方面问题,以进一步解决厂房出租载体在厂房租赁经营活动中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不明确、安全管理缺失、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此次整治,高贸区将在前期对租赁厂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严查出租厂房承租方资质、证照是否齐备,坚决禁止将厂房出租给无资质、无证照的单位和个人使用。同时,严查出租厂房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等违法行为;严查出租厂房承租方安全生产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严禁将厂房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和个人使用的行为;严查出租厂房内存在的生产经营场所、仓库、宿舍“三合一”违法行为等,将进一步明确出租厂房出租方和承租方双方安全管理责任,强化“331”等领域隐患排查。

会议明确,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即日起至3月25日为调查摸底阶段,将进一步摸清底数,督促出租方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形成管理台账,动态掌握租赁厂房的状态情况;并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积极营造专项整治声势。3月26日至5月20日为隐患自查自纠及督查执法阶段,将组织各载体对照整治行动工作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5月20日至5月31日为总结阶段,各部门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对策进行认真总结,建立租赁厂房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动态监管和长效管理机制。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高贸萱

《苏州日报》2021年03月09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