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产业用地更新“撬动”发展升级 二季度9个更新项目开工建设

时间:2023-05-23 09:37:1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以产业用地更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再推进、再发力。5月22日上午,园区2023年二季度产业用地更新现场推进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拓展思路,加快产业用地更新工作推进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现场,一批更新项目集中开工,一批项目集中签约,维力医疗科创园同期开园。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出席活动。



为加快盘活低端低效产业用地,提高土地产出效率,2021年7月,园区出台《苏州工业园区产业用地更新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年)》,锚定2万亩以上产业用地更新目标,全力推进三年攻坚行动。自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更新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截至2023年一季度,园区共推动173个项目开展更新,面积1.55万亩,带动投资超500亿元。经过两年多实践探索,产业用地更新从政府主导的1.0模式向“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元参与、聚力创新”的2.0模式迈进,企业自主更新探索形成多种路径模式,土地利用效率、产业层次能级、安全环保水平和区域形象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积累了产业用地更新的“园区经验”。


推进会上,6家企业代表启动更新项目开工,7家企业代表进行更新项目签约。今年二季度,园区9个更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1亿元,预计新建高标准厂房93.3万平方米,改造49.5万平方米。此外,还有星合家居等有更新意愿的18家企业近期与属地功能区达成一致,准备启动更新,更新面积1038亩。


卢渊在讲话中指出,产业用地更新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园区自攻坚行动启动以来,通过出台支持政策、搭建平台、优化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鼓励企业开展更新工作。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旨在通过典型分享、经验总结、示范带动,进一步激发企业干事创业的热情,政企联动推进产业用地更新。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顺应现代产业、现代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抓住政策机遇、积极争取资源、做出特色亮点,携手园区共同推动产业用地更新。各功能区、各有关单位也要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为更新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会上,高贸区介绍产业用地更新创新做法。新加坡星合控股集团、精亮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星克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THI投资集团等4家更新企业以及园区重建公司作交流发言。卢渊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旭创科技、维力医疗科创园两个更新项目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