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产业用地更新亮点频出 维力医疗科创园正式开园

时间:2023-05-25 10:52:5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5月22日,在苏州工业园区2023年二季度产业用地更新现场推进会上,维力医疗科创园正式开园。作为园区产业用地更新的代表之一,该项目于2021年启动整体拆除重建,目前一期已竣工投用。产业园聚焦招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企业,入驻签约率已达70%。


维力医疗科创园坐落于园区高贸区中新大道东、界浦路西,占地面积6.51公顷。该地块原为苏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后被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并通过拆除重建,更新为高端医疗器械集聚的专业化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由维力旗下专注于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发及运营的全资子公司——维力医疗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州维力”)进行运营管理。

据了解,苏州维力医疗科创园定位为专业化医疗器械科创园区,重点引进高端医疗装备、植介入高值耗材、外科手术器械、诊断试剂、家用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项目占地面积6.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7万平米,投资2.5亿,已于2022年10月投入使用;二期建筑面积13万平米,投资4.5亿,计划2024年年底竣工。目前,维力医疗科创园已吸引多个优秀项目和企业入驻,共有入驻及孵化企业50余家,签约面积3.3万平,已有外科手术器械、体外诊断及治疗、慢性病管理、医疗美容等项目入驻。

苏州维力总经理徐寿娟介绍,依托园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维力医疗通过大胆尝试,将“工业上楼”模式应用到该项目的更新升级中。项目建成后,容积率由原来的0.54提高到2.41,土地利用效率提升近5倍。在招商方面,产业园目前已吸引周边多个优质研发团队入驻;未来,也希望通过良好的政策支持和专业服务,吸引更多的医疗器械创业者加入产业园,扎根园区发展。

编辑 严春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