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沈觅调研产业用地更新及金光产业园建设

时间:2023-03-06 09:31:2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天,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专题调研相关地块更新使用以及金光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落实。


近年来,园区大力推进产业用地更新,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全力以赴盘活存量、拓展增量,为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增空间、创优势。北新建材地块位于金鸡湖商务区北部,是园区土地回购利用的代表,于去年底实现整体回购,未来将与数智云谷实现“前店后厂”的联动发展模式,为南岸创新城建设腾出用地空间。时尚舞台西地块处园区最东端,与综保大厦东侧地块同属高贸区“东大门”项目,是沪宁高速入苏的第一出口,项目更新后将协同周边资源,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出具有特色功能和定位的园区城市副中心。目前,相关地块建设和产业招商正加速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金光科技产业园作为园区最大的单个产业用地更新项目,是园区提升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的前沿阵地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也是东部城市开发、推进产城融合的标志性工程。目前,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导入以及开工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沈觅实地察看北新建材、时尚舞台西地块及金光产业园现场,随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上,商务区汇报了北新建材地块回购以及使用计划有关情况,高贸区汇报了时尚舞台西地块以及金光科技产业园开发建设进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沈觅充分肯定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强调,要瞄准目标节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目早出形象、早出成效。

沈觅指出,商务区要把北新建材地块的回购利用放置南岸创新城整体建设进行布局,紧紧围绕关键节点,倒排时间、狠抓落实;要紧盯土地交付、用地规划和项目招商,发挥部门合力,按期实现土地回收,更加科学合理布局有关产业,保证导入项目产出贡献。高贸区要加快推进“东大门”项目方案落地见效,一方面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将项目放到园区城市新中心门户形象的高度进行一体化考量,打造城市精品项目;另一方面要坚持高效益开发,充分结合综保区转型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高端产业、特色产业,集聚高端要素资源,提升对外服务能力,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

沈觅要求,要继续把金光产业园作为重点片区开发和产业用地更新的龙头项目、拳头产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步伐,力求尽快出形象、出成效、出亮点。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加强各方协同、凝聚合力,全力保持各个环节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全面完成厂房拆除、地块清理等工作,确保上半年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塑造良好片区开发形象;要进一步加快导入优质项目。促进片区开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全面提升,把良好的产业资源转化为实在的产业效益。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孙扬澄、卢渊、邹小伟,高贸区、商务区、经发委、规建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朱霜 摄影 陈雨禾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