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弘扬“四敢”勇于担当 高贸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9 10:58:5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园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2月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园区纪工委、园区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高贸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高贸区党工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精心做好会前准备,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班子成员也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高贸区党工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高贸区党工委书记刘广立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红红脸”“出出汗”,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今后完善、优化、提升各项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作风保障和思想基础。

卢渊对高贸区一年来各个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在点评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上作表率,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表率,以这次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定不移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直面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开大门抓整改;要坚定不移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紧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真抓实干,全力保持经济增长,放大惠企政策红利,聚力推动转型升级,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强力实施产业用地更新攻坚,持续发力改革创新,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高贸区党工委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方向,刘广立在作总结讲话时表示,要树立问题导向,全力落实整改,通过扎实有效的问题再检视、再整改,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坚持政治引领,锻造忠诚品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同频共振、步调一致;要坚持硬肩扛责,勇担光荣使命,全面高效开展好高贸区五大攻坚行动,确保经济贡献份额稳步提升;要坚持以身作则,永葆风清气正,班子领导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