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开展规范劳务派遣单位经营行为专项检查

时间:2022-08-08 15:18:1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落实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工作要求,加强劳务派遣机构管理,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8月起,高贸区劳动监察大队联合胜浦街道劳动保障所、人力资源产业园管理公司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范围内劳务派遣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本轮检查全面覆盖区内主要劳务派遣公司集中场所,涉及派遣公司116家,员工24000多人。按照2021年度苏州市劳务派遣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大队对其中信用等级为C级、被列为重点监察对象的派遣单位开展深入检查,详细核对实际经营场所、证照合规、派遣用工台账等情况,严格审查机构经营资质,对发现存在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依法查处取缔,对违规开展劳务派遣业务、签订不实合同、虚假组织招聘等违法行为的机构现场责令整改,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公布,提醒广大求职人员规避求职陷阱,提示用人单位远离不诚信派遣机构。对于信用等级为B级的守法经营企业,大队则重点指导其建立健全服务台账,完善守法诚信档案,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必要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接下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人力所等部门的日常联动对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多渠道,建立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加强对人力资源市场运行情况动态监管。针对信用等级为C级且使用日结工、小时工较多的劳务派遣单位开展持续监控,必要时采取相关惩戒措施,同时推动B级企业积极向A级靠拢,进一步落实企业等级评价相关工作,规范劳务派遣公司经营行为,促进人力资源市场有序发展,为园区人力资源机构服务供给能力稳定增长提供监管保障。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