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线上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2 18:39:2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单位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网络直播公开课。


培训邀请苏州市应急管理局防汛防旱处陈滢授课,介绍防灾减灾日设立的背景与意义,重点围绕台风、暴雨、地震、洪水、火灾、雷电、雨雪冰冻天气等灾害防范应对措施以及企业防灾减灾重点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普及了避险与自救基本常识和技能,督促企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此次公开课吸引近1万人观看。


5月9日,高贸区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启动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以H5系统为平台,创新活动载体与形式,开展了防灾减灾手册、防灾减灾示范企业、安全公开课、知识竞赛、安全主题作品征集评选、防灾减灾倡议书等六大模块线上宣传活动,整理发布8类灾害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手册,征集30余个安全主题作品进行线上投票,集中推广10余家企业防灾减灾优秀案例,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参与平台答题3870人次,投票21881人次,受众超5万人。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企业职工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性,教育和提醒企业单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大力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持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助推企业安全发展。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