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云护通”助力货运“大动脉”一路畅通

时间:2022-05-24 10:47:1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解决企业物流管理瓶颈,确保外贸畅通,由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物流保障专班指导,苏州工业园区报关有限公司结合自有技术和数据研发推出的“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正发挥积极作用。目前,该平台已服务园区50余家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物流运输过程中各工作节点都需人工管控和确认,精准预估到达、驶离等节点的难度较大,加上全程闭环管理要求,人力物力成本加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节奏。“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运用云、5G、北斗、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线路规划、围栏自定义、时间设置等实现物流时间空间多维度可视化预警管控;实时追踪整合货运车辆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及预警,智慧决策,有效落实防疫闭环管理,保障园区企业安全,提高货物运输效率,进一步减轻政企货运疫情防控压力。

历史轨迹追踪

与传统的由专人专员派车引导护送运输车辆的方法不同,“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具备实时车辆定位和历史轨迹回放功能,能够帮助企业、监管部门检查运输车辆是否存在偏航、是否真实离苏等,能追踪、可复盘、精度高。

消息提示列表

企业可在该平台上关联绑定指定车辆、指定电子围栏及指定消息接收方,一旦业务启动(即围栏触发),将会自动触发定时数据主动推送功能,提供实时车辆提醒、轨迹偏航预警、风险管控报警等重点信息,节省企业追踪车货的成本。

电子围栏预警

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进行货运业务线路预规划、自定义电子围栏及预警提醒和进出时间预设置等,提前对进入园区的外来车、人、货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使管控范围更精准,业务运营更便利。

通过这一平台,企业在车辆调度、指挥司机装/停/运等环节上可实现实时监控,做到心中有数,有效加强货主、货代对车辆的把控,并提前结合通行证申领情况及管控要求做出操作预判。此外,模块功能可根据当前实时位置、预计速度及数据修正,预估到达目的地时间,为企业安排接送货人员的排班调度节省人力物力成本。

目前,“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正在升级完善中,届时企业注册后即可免费使用,相关事项可通过电话4009288000进行咨询。未来,“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将进一步完善扩张功能模块,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企业的得力助手,助力货运大动脉一路畅行。

编辑 园网 

2022年5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