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站式服务中小型企业 园区防疫货运中转站正式上线

时间:2022-05-24 11:49: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5月23日上午,一辆辆由锦海捷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苏州嘉瑞物流有限公司承运的货车,满载着寿力、科蒂斯、法拉鼎等中小型企业的生产物资进入园区防疫货运中转站进行消杀核验,标志着园区防疫货运中转站正式上线。据悉,当天还有迈柯唯医疗设备、欧尼、富士胶片医疗系统等30余家企业的货物,通过卡车集拼陆续抵达中转站进行消杀、货物中转。

针对中小型企业没有专门的消杀场地,生产物资运输难、效率低的难题,园区推出防疫货运中转站,占地面积约18000平方米,可停泊22辆大型车辆,能够容纳20辆汽车同时进行消杀核检、2辆汽车同时进行装卸货工作。

中转站内合理划分了员工休息区、库存区、消杀核验区、货物装卸区5大区域,并配备了办公室、器械室、材料室、卫生间、淋浴房等,24小时免费提供住宿、淋浴等服务,给予货车司机更多的人文关怀。在园区物流保障工作专班的指导下,航港物流抽调了20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成立中转工作专班(一期),入驻园区防疫货运中转站,实行“7*24小时”闭环管理,中转站采用“消杀+核验+集拼转运+专业配送”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在该模式下,企业货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闭环运行,做到即停、即检、即卸、即走,降低了人力成本和运输时间成本。企业安排的货车司机提前扫描二维码完成授权,向航港物流提供相关资料后,由航港物流统一在园区一网通办上申领通行证。复兴路、双圩路、现代大道等公路口设有指引标志牌,货车从园区G2高速路口下来后直接到复兴街口完成核酸检测,凭借行程码、苏康码及48小时核酸报告进入中转站,进行车货消杀和核检。待核检完成后,货车在中转站进行卸货和暂存,由航港物流安排防疫专员护送空车驶离中转站至高速路口或急速区,并拍照上传至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待货物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工作人员可根据企业送货要求进行短驳车辆配送。

园区防疫货运中转站的上线,确保了关键时期中小型企业各类生产资料能够及时中转、高效运输。由园区防疫货运中转站统一扎口为企业申请通行证,一张通行证就能解决多家中小型企业共有的问题,并为多家中小型企业提供货物集拼服务,促进车辆集约化使用,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

编辑 园网 

2022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