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贸区召开综保区环境提升改造工程施工协调会

时间:2021-09-16 15:11:0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和环境品质的提档升级工作,9月15日,高贸区建设局牵头,联合高贸区产业局、园区海关唯亭办、园区交警综保区中队、园区市政服务集团等多家单位召开综保区环境提升改造工程施工协调会。这标志着园区综保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近年来,高贸区抢抓自贸区发展新机遇,加快实施智慧综保区建设。与此同时,区域内基础设施陈旧落后的短板逐渐暴露出来,道路年久失修,停车矛盾突出,绿化品种单一,这些都与相邻的中新合作区差距明显。综保区的基础设施和环境品质已经难以满足大力发展服务贸易的整体需求,甚至成为了阻碍综保区快速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发展机遇当前亟须补齐短板,自2019年综保区环境提升被提上议程至今,在高贸区建设局的牵头以及多个部门的协同努力下,改造工程的方案设计、研究和审定工作已全面完成。改造内容计划分为近期实施和远期实施两个部分,目前,首期实施内容已完成市政、绿化标段的招投标工作,改造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协调会上,各参会单位就改造工程实施的进度计划、需配合事项等开展了全面深入的沟通协调。各方表示,综保区基础设施的不断更新完善,有助于推动综保区业态向更多行业和更深层次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综合保税区的必要条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效、高标准组织施工,确保改造工程高质量完成;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按规范实施,确保万无一失;综保区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入区施工要切实做到文明施工,遵守海关规定,降低施工对周边企业的影响;要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有序推进,确保项目按计划竣工。

接下来,高贸区建设局将继续做好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 高贸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